公务员面试挑战赛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5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张王咏欣摄影许诺)2019年3月21日晚上7点30分,公务员面试指导专题讲座在文澜楼110教室拉开帷幕。本场讲座旨在通过介绍面试中的一些技巧,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公务员考试的各种注意事项,并对公务员职业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武汉三立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校长石晓担任主讲人,同时莅临现场的嘉宾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荔。

  石晓老师从“为什么想做公务员”这个问题入手,表明随着国家政治经济生活的高速发展,公务员的工作压力会越来越大,但这也给了大家施展才华的机会。紧接着,他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一般流程笔试面试政审公示简单介绍了考试形式后,他从三个方面重点阐释了今天的主题结构化面试。

首先,要注意面试礼仪。一方面,着装要稳重得体,譬如男生要着正装,内搭衬衫颜色要稳重;女生头发不烫染,鞋不漏趾,跟不过高。另一方面,言谈要端庄大方,他还亲自示范讲解了面试入场后的礼仪以及怎样正确鞠躬等细节

其次石晓老师讲解了几个经典题目,邀请同学们现场进行快速思考与作答一石激起千层浪,同学们思维的火花不断碰撞,精彩回答层出不穷,现场掌声阵阵。他在表扬这些回答亮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后讲解范作答。

他指出对于公务员面试题目,要从公务员的立场出发,不仅要找到多方角度,还要能提出新颖的见解并用充足的例证对观点进行有力支撑题目作答一般要开门见山,中间展开分论点,并举出与实际相关的例子,在结尾重申观点。对于要求提出解决方案的题目作答内容要具体可行符合逻辑把握大局观念,明确目标此外,措辞也很重要,应当简练精确,减少语气词的使用。

最后,现场进入了紧张而热烈的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向石晓老师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疑虑一位同学如何缓解上场前的紧张问题进行询问,石晓老师认为首先接纳紧张不要想象一些并未发生的坏事其次可以联系呼吸法转移注意力。还有同学对如何作答行测中的逻辑类题目以及申论中的材料题作出提问,老师从仔细审题,问什么答什么;紧扣材料,从材料中找答案;看清要求,确保答案与其完全吻合;做题要有取舍,先易后难四方面做出了解答。

虽然今天天气较为寒冷但石晓老师的讲座成功调动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他分享了公务员的职业认知未来发展,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公务员考试以及公务员面试活动中值得注意的地方,为今后同学们的公务员考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