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党性修养——2019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培训班开课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786


32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文泉楼北202教室正式开课,来自学院的21名预备党员和3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徐双敏教授和孔凡义副教授为参加的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进行专题授课。整个授课过程学习氛围浓厚,互动环节活跃,老师们或引经据典,或联系时政,同学们或聚精会神,或提笔摘记,在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下使同学们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本次开班第一讲由徐双敏教授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共产主义是党的最终奋斗目标,徐老师的授课由“共产主义”开始展开。徐老师指出共产主义的最初蓝图可以追溯到16世纪英国人托马斯·莫尔的《乌托邦》,这里面描述了生产力高度发达,按需分配的社会想象。之后,徐老师从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进行讲解,同时界定了各个时期的“共产主义”概念。然后就其产生的理论渊源以及实践基础进行了分析,从而对空想社会主义以及三大工人运动进行了追溯和解释。最终徐老师从思想体系,社会制度等几个维度对其中的“科学社会主义”进行了分析,回归课堂起点,逻辑严密。在整个过程中,徐老师还穿插了马克思与恩格斯个人事迹,使课堂更加富有生动性。



接下来的党课培训由孔凡义副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孔老师从“什么是党的群众路线”、“如何认识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的历史”和“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等四方面向大家强调了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期间孔老师多次引用精准扶贫这一政府中心任务辅助讲解,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使得同学们对群众路线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院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为积极开展我院党政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打下坚定基础。相信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并通过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