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4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钰茗  摄影 黄钰茗)2019321日下午,中南大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在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进行了“保护环境宣传教育”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垃圾回收意识,增加他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中午下课刚吃完午饭,志愿者们便早早地出发前往光谷五小,路上扫荡般的寒风没有吹走志愿者们的满腔热情。当志愿者们刚进入教室,小朋友们热情鼓掌,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上课铃一响,学生们马上安静坐好,等待老师的讲课。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垃圾回收,分别从“为什么强调垃圾回收?”、“如何进行垃圾回收?”“现实中垃圾回收遇到的问题”和“回收小问答”四个方面展开。上课后,同学们马上进入状态,跟着老师的讲课进行思考,当老师提问时,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当小老师讨论如何处理垃圾时,有的小朋友提议将垃圾二次利用做成生活用品,有的小朋友认为应该将垃圾烧掉或埋掉。志愿者与学生们一起思考、分享想法,仿佛此时没有年龄之分,大家都一起思考如何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在问答过程中,同学们的齐声回答快速而准确,可见大家对垃圾回收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讲课尾声,老师播放了一个记录垃圾回收过程的纪录片,虽然不及动画片生动有趣,但学生们仍看得津津有味,并相互讨论观点,有的同学还上讲台向志愿者提问。不知不觉一节课就在欢声笑语中悄悄溜走,下课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与学生们告别,本次环教活动结束了。

生活中拉圾回收问题仍突出,增强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意识十分重要。这次活动让光谷第五小学的学生们对垃圾回收有进一步认识,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能力、回报社会的平台,公管志协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保护环境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