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管理学》课程在 “学习强国”平台上线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541


(通讯员:梁宁宁)近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国家精品课程《行政管理学》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截止到目前为止,成为全国唯一一门在此平台上线的《行政管理学》课程。



《行政管理学》是行政管理专业的基础课程之一。本课程系统阐述了政府的职能、组织、政府间关系、人力、财政、公共关系、行政领导、决策、执行、绩效、监督、行政改革等内容。 本书既适宜于作为MPA 的课程教材,亦适宜于作为大专院校公共管理(行政管理)、政治学等相关专业的本科、专科的专业教材。本课程由公共管理学院徐双敏、李明强、杜兴洋、庞明礼、苏忠林、李云新和曾婧婧专家教授对《行政管理学》的核心知识点以及相关理论进行了系统精要地讲解。自2016年在慕课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共开设六期课程,累计超40000余人次在线学习,学习人数还在不断的增加。同时,本课程还设置了线上讨论区与学习者进行互动,答疑解惑,在慕课学习平台上获得4.8星的好评满意度。2017年获得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学习强国”平台是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网络。《行政管理学》在“学习强国”平台的上线,有助于更多的人了解政府的基本运行方式,同时有助于提高行政人员的基本素质和管理水平,造就一支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行政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