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齐心帮扶受困学生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43

(学生记者 韩书仪)周琪维公共管理1803班的大一学生,成绩优异,乐观开朗。前不久得知自己的父亲在2018年11月20日 在湖南打工时意外受伤,病情十分危急,于11月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先后进行次开颅手术,手术费用保守估计需20万元,这对原本就十分困难的家庭来说如同雪上加霜。辅导员李尚楠老师在得知周琪维同学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周同学送去慰问关心并把她的情况报告给学院领导,学院领导经开会商议决定,以公共管理学院的名义一次性捐助周琪维同学人民币一万元整,帮助其家庭渡过难关。与此同时,学院全体师生也积极行动,慷慨解囊,募集捐款帮助周同学,网上筹款平台目前已募集超过10万元的医疗费;校内相关部门的领导老师也积极向周琪维同学提供帮助。截止发稿前,从周同学处得知其父亲的病情已经较为稳定。

2018年12月20日下午,周琪维同学从首义校区前往南湖校区,将一封亲手书写的感谢信交给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的手中,周琪维在信中表达了对于公共管理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无私帮助的感激之情,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她说:“在我受到这样的变故的时候,是我的学院、老师和同学给了我最大的帮助,我非常感谢这些帮助我的人们。我想现在我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成长对我的邀请,教会我感恩,感恩身边的人和事,感恩天黑有灯,冬暖春不寒”。



龚家友副书记代表学院收下周琪维同学的感谢信,并对周琪维父亲的近况和她的学习生活进行了解,他代表学院希望周琪维父亲能够早日康复,并对周琪维同学表示鼓励,希望周琪维同学专注学习,乐观面对当前的困难,无论何时公共管理学院都是她最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