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扎根现在,绿色助力未来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2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田欣仪  摄影 杨晨曦)2018年12月20日中午十二点,中南大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已在首义校区南门集合完毕,再次准备乘车出发前往光谷第五小学,开展在校小学生的环保教育活动。这也是2018年度为期两个月,光谷五小环保教育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次活动任务。

光谷五小环保教育活动,是由中南大公管志协发起的,通过志愿者为在校小学生课堂讲授环保知识,进行知识问答等,开展的环保教育工作。旨在提升小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地为环保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课堂上,志愿者们耐心讲授环保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紧跟提问,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堂秩序井然,气氛轻松活泼。丰富有趣的环保课接近尾声时,在志愿者的提问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堂课上受益良多,并且会在将来的日子里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好要号召身边的亲人朋友一起加入自己,为环保奉献自己的力量。

当下课铃声响起,小同学们整齐地起立,道出了真诚的:“老师,再见。”志愿者也微笑还礼,向同学们挥手作别。长达两月的环教活动,到此完美落下帷幕。

在本次长期活动中,光谷五小的小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环保知识,提升了环保意识。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再一次感受到了通过志愿活动传递正能量的快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相信在光谷五小欢乐、充实回忆将一直激励着他们在志愿服务方面继续努力下去。而中南大公管志协也会陪伴大家,在志愿服务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