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1501代表队喜摘公管学院足球赛桂冠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63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王咏欣 摄影 杨李幸子)20181213日中午12点,公共管理学院足球赛决赛在南湖校区环湖足球场举行。此次冠亚军争夺赛由16级劳保劳关联队(以下简称保关联队)对战城管1501代表队,季军争夺赛由城管1601代表队对战保关联队。最终城管1501代表队以4:1的比分夺得冠军,保关联队、城管1601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天气晴朗,阳光为冬日的球场带来一丝暖意。除球员和学生观众以外,16级辅导员李荔老师也到场观赛。

比赛开始前,双方战队摩拳擦掌,队员们纷纷进行热身准备上场,进行赛前交流。比赛伊始,双方迅速展开激烈较量,你追我赶,球在他们脚下灵活传动。两队选手均表现沉稳,一时僵持不下,接球、带球、传球,每个动作都默契十足。足球在绿茵场上不断弹起落下,从球门边擦过,但始终未落进球门,观众们紧张地站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球员们的表现。

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城管1501代表队球员漂亮一击,射进了本场比赛第一粒球,场上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保关联队不甘示弱,开始更加严密的防守,奈何城管球员攻势强劲,保关球员防不胜防,又被连进2球。上半场比赛最终以3:0结束,城管1501代表队暂时领先保关联队。

短暂休整后,下半场哨声响起,城管1501代表队意气风发地上场,保关联队也重振旗鼓,准备和对手进行一番最后的较量。

球在双方队员的脚下迅速传动,他们竭尽所能,用脚肚子头等身体各个部位尽力将球拦下,传给队友。场上球员大汗淋漓,双方守门员俯下身子,严阵以待。很快,球被城管队员带到了保关球门旁,与守门员对峙。保关守门员拼死防守,为了拦下这枚球,被对方球员踢伤,两人一起翻倒在地。周围的球员将他们扶起,两人互相拍拍后背,以示歉意和安慰,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可贵精神。

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互不相让,多次在门边擦过,有的即便已经飞到了球门前,也被守门员死死抱住。赛程已过大半,但双方队员看起来仍精神抖擞,每当球逼近球门,场下都是一片欢呼喝彩。在最后的僵持中,不时有球员受伤,下场休息后,队友很快为他们递上药膏。草草涂抹后,有些受伤队员又接着上场,公管学子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在他们身上闪闪发光

突然,场上躁动起来,只见足球被团团围在保关球门前,在一片混战中,城管队员找准时机,精准一击,进了一球!观众们欢呼不断,尖叫连连,场上的气氛也因此变得更加紧张起来。

可以说是胜负已定,但保关球员仍不放弃,拼命抢夺球的主动权。城管球员显然看穿了他们的意图,严防死守,保关球员灵活躲闪,或出其不意地向斜后侧传球,闪避运球。趁城管守门员精神松懈之际,保关队员飞起一脚,球稳稳入门中

两次进球让场边围观的观众也愈加兴奋起来,他们不时呐喊助威,为球员加油。比赛接近尾声,城管队员攻势越来越猛,尽管已经无力回天,守门员仍然拼尽全力,稳稳拦住城管多次进攻,充分展现出公管学子不服输的精神。

下半场比赛结束,城管各进一球最终城管1501代表队总分4:1战胜保关联队一举夺得本次足球赛的第一名。赛后,主持人进行颁奖仪式,队员们与李荔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他们永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比赛不仅锻炼了他们的体魄,磨练了他们的意志,更加强了他们的凝聚力。希望公管学子能够继续努力,为我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