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发布者:魏晨雪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474

题目: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发展的趋势与展望

主讲人:廖建桥教授

时间:2018121416:30

地点:文泉楼303

主讲人简介:

廖建桥教授,博士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现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湖北省人力资源协会会长,中国著名组织行为学、工效学专家。廖建桥教授主要从事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工作测评和领导艺术等人力资源管理相关领域的研究。他主持了六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课题的研究,获得了教育部优秀青年基金和加拿大CIDA等项目资助,出版过学术专著和教材四部,与研究生一起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国家人事部科研成果二等奖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探讨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发展的趋势与展望。主要讨论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发展现状。第二,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发展瓶颈。第三,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发展未来趋势。第四,青年教师职业成长的困惑与解决之道。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题目:组织中的创造力研究:回顾与前瞻

主讲人:张鹏程教授

时间:2018121415:00

地点:文泉楼303

主讲人简介:

张鹏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莱斯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创造力,领导行为,团队理论及社会网络等。近年来在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近30余篇,包括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Management Decision,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及科研管理等核心期刊。张鹏程教授主持多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参与了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湖示范区创新型企业成长壮大机制设计及措施研究”、“3551光谷人才特区”建设研究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对组织中的创造力研究的回顾与前瞻。重点讨论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创造力已有的研究和主要理论视角。第二,如何通过研究推动对创造力的认识?第三,未来研究展望。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