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羽毛球男子团体喜获第七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6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湘琦 摄影 何湘琦)12月9日下午1点半,校羽毛球赛团体排位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小球馆举行,比赛将决出本次校羽毛球赛团体前八的最终排名,为历时两天的校羽毛球赛画上完美的句点。经过一个早上的激烈角逐,公共管理学院男子团体进入前八排位争夺战,女子团体因惨遭劲敌,遗憾淘汰。

下午第一场比赛,我院对刑事司法学院,我院派出陈世茂作为第一单打对战刑司一单。比赛伊始,对手就示出强劲实力,我院队员不甘示弱,在比分上紧咬对手,但无奈对手实力强大,比分逐渐拉开差距,最终以2:0输给对手。在第二场的双打比赛中,我院也出现诸多失误,败给刑司。

比赛后,队长杨林源指出上场比赛的不足,鼓舞球队士气,帮助队员积极调整心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紧接着,我院对会计学院的比赛开始。一单陈世茂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在比赛中调整了击球的角度和力度,一开始以几个高远球与对手展开积极对抗,比分一度十分接近,但由于在对手击出的杀球和吊球上判断失误,加上对手刁钻的发球角度,使得他连续几次在反击对手的扣杀时触网,虽然在最后两分上赶趋势,但还是以21:8输掉第二局

在对会计学院的双打比赛中,我院队员心态逐渐平稳,在赛场上发挥更加稳健。比赛一开始就以极其接近的比分展开激烈的争夺。虽然对手率先得分,但我院队员邓俊宏和陈浩在赛场上积极配合,邓俊宏后方击杀,陈浩前方吊球补充,比分一度追平。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由于对方发球失误,而我院邓俊宏前方杀球,导致对方吊球未过网,我院至后来居上。但因为走位配合失误,造成前方阵地防守缺失,同时对方球员又针对邓俊宏展开三连击杀,所以我院队员虽然相互鼓励,但还是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会计学院

最后,我院将与统数学院展开对第七、第八名的争夺战。在比赛开始前,我院调整了出场队员,由陈浩担任一单,杨林源、陈世茂担任一双,邓俊宏则作为二单上场。

在一单的比赛中,虽然一开始我院队员陈浩率先得分,但由于持续的高强度比赛,球员体力不断下降,虽然最后凭借吊球得分,但由于之前拉开的差距,我院在第一局还是败给统数。之后的双打比赛,杨林源和陈世茂上场。他们配合默契,表现专业,一开始就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几个连续的后方杀球配合,给对手成心理压力使对手接连出界,我院轻松拿下第一局。在第二局中,虽然对手暂时领先,但我院凭借几个扣杀成功追上,并在之后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因为第一局的胜利,球员陈世茂和杨林源心态更加放松,发挥也更加平稳,以较大的优势赢得比赛。

终于到了决胜局,我院第二单打邓俊宏上场,他延续了上场双打的气势,以几个漂亮的击杀拉开与对手之间的比分差距,经过几个回合的拉锯,邓俊宏凭借几个精湛的吊球和迅猛的扑球连续得分,赢得第一场的胜利。第二场,邓俊宏已经抓住对手的弱点,连续以高远球配合扑球得分,上演网前压制,加上对手连续多球出界,邓俊宏以绝对优势赢得第二场。使得我院在第七、第八名的争夺中打败统计与数学学院,最终获得校羽毛球比赛的第七名。

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羽毛球比赛落下帷幕,我院羽毛球男子团体以默契的配合精湛的球技为我院取得第七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公管学院运动健儿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