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青马工程”第一次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5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孟瑶  摄影 张孟瑶)2018年12月8日下午2点,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一次教育实践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中,我院“青马工程”第三组学员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清水源社区进行实践锻炼。

   “青马工程”第三组8位学员首先来到清水源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领取捡垃圾夹子和垃圾袋,然后分为两个小分队,在清水源社区进行垃圾清理工作。各位学员认真细致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搜寻垃圾,并将它们夹在垃圾袋子里。下午4点钟,学员们已完成清水源社区全部的垃圾清理工作。虽然寒风刺骨,但学员们怀着一腔热血,投身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

“青马工程”学员们从本次实践活动中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阐述自己的实践感想。学员尹思语说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越来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天,我们身边的环境卫生也绝非小事。通过参与清水源社区的卫生清理过程,我们切身体会到一个整洁卫生的环境是多么来之不易,它需要每个公民的自觉维护,多一份参与感与使命感,将环保意识牢记心间。”与此同时,学员张文欣也分享了自己的实践心得:“活动虽已结束,环保意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我们应该时时刻刻发扬环保精神、践行环保理念争做一个环保先锋。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一次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有利于“青马工程”学员们提高环保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