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亮点及支撑材料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595

以下是获得国家级奖励:

120175,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同开展了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作为依托(负责人:顾贾能,指导老师:范献龙)的实践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情系神农”社会实践小分队获得“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20177月,我院行管1301钟开炜入选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

32017922-23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我院两支代表队的作品入围决赛。由城市管理1501班熊丹舟、张熙来、张天天、方晓康组成的“天来小舟”代表队作品《突显特色担当,促进新型城镇化——基于宜昌市特色小镇高坝洲镇和嫘祖镇的调查》获二等奖。由城市管理1501班马佳佳、杨洋、肖宇瑶、格桑曲珍、陈依代表队作品《武汉市快速公交运营状况及其优化方案研究》获一等奖,其指导老师程广帅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此外,由我院城市管理1601班刘澳臣等同学的作品《“共”行天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在汉实施的可行性研究》获得三等奖。

42017113日至5,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西北政法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66支队伍,共400余名大学生参加比赛。我校劳方代表队(陈慧帆、陈超贤、陈雨霞、王一帆)和资方代表队(尹适成、曹静媛、刘鸣爽、安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其中,劳方代表队获得最佳团队奖,陈慧帆、曹静媛两位同学获得最佳谈判员称号。

5201710月,我院评审2016年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国家奖学金8人,国家励志奖学金32人,国家助学金235人。获得国家奖学金名单:陈璐、王澳、曹瑜、陈珂、刘柳、陈鑫源、张紫馨、吴奕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名单:巩娜鑫、徐张欢、黄科、张亚鹏、范子艾、李嘉玮、彭娇霞、郑文祥、汪依灵、保瑞、赖红艳、许海霞、罗家琪、董永良、贾可心、李敏、刘根碧、殷丽莎、张冯、何颖、方丹、雷晓蓉、陆晓雨、罗怡然、文雪、庞莹莹、杨茜茹、张玉梅、陈诗薇、李淑婷、王爱新、余姗。

以下是获得省市级奖励:

1201711月,由湖北省教育厅颁奖,我院行管1301钟开炜参与“扬志愿之美,润雪莲花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雪莲花’志愿服务文化”获2016年度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特等奖。

2201712月,湖北省团省委召开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省级评审会,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1601团支部获评为省级“活力团支部”

320176月,我院行管1301班钟开炜获得湖北省助残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

420176月,由武汉市江夏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武汉市江夏区委员会举办,由行管1301班钟开炜主持“春雨润无声——关爱城市双职工子女”志愿服务项目获江夏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一等奖。

5201712月,由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举办,钟开炜获得洪山区“十佳志愿服务个人”。

以下为校级奖励:

120171028日,在学校第二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评审中,我院行管1301班钟开炜获得“公道美品德行奖”提名奖。

2201710月,在学校人民奖学金的评审中,我院有13人次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13人次;86人次获得二等人民奖学金(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211人次获得三等人民奖学金(学习优秀奖等)。公管1501班和劳保1601班获得“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阮皓雅、孟繁杏、王志鹏、张榕、文娇慧、高心仪、顾贾能、周明倩、陈珂、潘振宇、杨蕾、杨悦、陈思妮;

获得二等人民奖学金和三等人民奖学金:具体名单略。

320174月,在我校2015-2016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大会上,我院志愿者协会获得优秀志愿者协会;我院志愿者协会“扶贫春来早,青年志无疆——依托专业优势助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项目获“十佳志愿公益项目”;我院公管1401团支部、行管1501团支部、行管1601团支部获得红旗团支部;我院希贤国学社获十佳社团;我院城管1501班、公管1501班、行管1601班获得优秀志愿服务班集体;

模范团干: 厉杰、曹瑜、殷丽莎;

优秀共青团员:陈思妮、吴奕锦、李凤武、张冯、胡少贤、顾贾能、韩滨鸿、高心仪、刘紫琳、文雪、彭敏杰、李爽、杨柳、汪贝宁、葛方雨、安妮、曾宇成、孟繁杏、梁佳、李东辉、袁爱玲、王志鹏、谢长青、宋丽娜、李伟婷、杨树福、程中培;

最美团支书:杨思琦、顾贾能;

优秀学生干部:王运涛、刘思绎、李婧、李金龙、于书恒、王豪杰、熊丹舟、王爱新、张天天、刘沁圆、徐昊、黄亚男、查李杰、梁雨珂、李丹、张坤、唐铮、庞莹莹、余书为、刘鸣爽、戈振杰、张玉梅、王萌、吴炜堃、乔虹、朱锐、许海霞、邢芳菲、鲁文静、覃馨慧;

优秀大学生艺术团团员:陈杭、邓昕、方柯、韩佩芸、刘梦蝶、卢冠宇、张信哲;

优秀社团负责人:王方圆、杨志朝、陈诗薇;

优秀志愿者:杜睿、刘沛琳、田钰、殷雄、李淑婷、王双艳、望苏柳、王笑语、杨洋、艾泽峰、谭妮、王雨、吴婷、杨清雅、尹丽兵、刘若霖、李燕鑫、王亚玲、夏彤、杨茜茹、赵香涛、郑添天、汪明祎、赵颖泽、丁云扬、阮皓雅、刘艳。

420171201日,在我校团委表彰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熊卫老师荣获“优秀带队老师”称号,我院顾贾能、张坤主持项目获得优秀实践队,张冯主持项目获得优秀实践成果,安妮等16人获校级先进个人。

获得2016年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安妮、陈杭、甘雨、顾可嘉、胡少贤、贾承琪、刘紫琳、杨佩璇、叶春辰、张冯、张坤、陈思妮、周玉婷、李凤武、李雪莱、李玉璇、刘沛琳、龙丹、毛亚菲、徐浩楠;

获得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社会实践队”分别是“情系神农小分队”(负责人:顾贾能,指导老师:范献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负责人:张坤,指导老师:范献龙、李尚楠)。

获得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成果”是《大城市双职工家庭未成年子女陪护问题研究——基于对武汉市的实证调查》(主持人:张冯,指导老师:熊卫,王长城)。

5201712月,学校志愿者文化月暨第四届青年志愿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笔凝香墨,志愿文学征文比赛中,吴一汉和吕逸斐获得二等奖;洪钰莹和肖理心获得三等奖;光影志愿,温暖你我摄影比赛中吴慧燕获得三等奖。

6201712月,学校党委组织部等举办的十九大网上知识竞答活动中,许春龙获得一等奖,公管1701班涂程斌获得二等奖,劳保1601张冯、公管1701杨乐伟、公管1701郝乐平、行管1301钟开炜得优胜奖

72017年,学校第届希贤杯系列竞赛之一二·诗词大赛原创组,承嘉欣的诗歌《冷眼》获得二等奖;吴奕锦的散文《铮铮国魂熠熠国梦》获得三等奖。

82017年,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征文比赛,城管1501李淑婷获得二等奖;公管1501李青樵获得三等奖;

920179月,学校开展我的大学 我的梦本科新生征文活动中,我院新生劳关1701班尹思语获得二等奖,行管1701班张宝乾获得三等奖;旅程微视频大赛中尹思语的《旅程》获得一等奖,劳保1701班郑玉姣的《故乡情父母恩》获得二等奖

10201711月,在学校举办的 “济世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行管1601张紫馨获一等奖;劳保1601张冯获该奖二等奖;行管1601唐丹婷获三等奖;行管1601李凤武获该奖优秀奖。

  1120174月,第二十四届“博文杯”获奖情况:迟悦为主持人《精准扶贫政策下的贫困户认定方案及优化》获得一等奖;公管1501刘紫琳为主持人《农村贫困人口的代际更替及脱贫机制研究》获得二等奖;刘佩月为主持人的《大学生体质健康预警分级机制构建》获得三等奖。

12201710月,第二十五届“博文杯”获奖情况:文雪主持的《基于合作治理理论视角下的网约车政策实施效果研究》获得一等奖;骆星宇主持《市民下乡政策背景下,大学生下乡创业意愿及影响因素研究》获得二等奖;尹适成主持《影子教育对随迁子女中等教育公平性的影响研究》获得三等奖。

13201711月,在学校举办的第十三届数学竞赛中,我院城管1501杨定一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