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08


(学生通讯员:陈云龙)2018年11月26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首义校区中南楼302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尚楠老师,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西藏籍少数民族共6名同学。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了解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会议开始,18级藏族同学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李老师鼓励大家放轻松,详细说一说入学以来在各方面的感受、问题和疑惑等。在学习方面,大家首先介绍了自己高中时期的学习情况,接着便谈到自己的学习现状,普遍反映英语和数学难度比较大,学起来有一定困难,李老师认真听了同学们的倾诉并做记录。在宿舍生活方面,大家都反映入学以来和室友们相处得很好,生活习惯上也都可以适应,没有障碍。


    听完同学们的倾诉后,李老师谈了谈自己的看法,他首先强调了大学中学习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节奏,不能仅仅依靠课堂,要把功夫花在平时,并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接着,李老师在人际交往方面鼓励大家要主动与汉族同学多交流,多多参与班级活动,增进与同学们之间的熟悉程度。李老师问了大家对于毕业以后的期望并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学院往届藏族优秀学生的事迹,鼓励大家多多向这些榜样学习看齐,并祝愿大家都可以度过一个比较圆满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