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明礼教授为首公共管理1802班举行“大学与生活”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38


(学生通讯员:陈云龙)2018年11月26日下午4点,公共管理学院首公管1802班齐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泽楼102教室,参加由庞明礼教授主讲的“大学与生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解答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疑惑为主题,帮助同学们更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18级辅导员李尚楠老师、公管1802班班主任王军鹏老师、辅导员助理田晨阳。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庞老师简单、有趣、实在的开场白带来阵阵欢笑,营造了活跃的气氛,使得同学们倍感亲切讲座正式开始之后庞老师首先大家交流了专业分流问题,强调学习成绩在专业分流中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认真学习。在课程学习方面,庞老师自身学习经历为例,同学们畅谈课程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其中,庞老师指出部分同学觉得微积分很难学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畏难情绪,二是前面所学知识点中存在漏洞。对待英语,他提出要重视词汇量的积累和日常听力练习然后庞老师准确指出了政治学、近代史纲要、管理学等课堂上同学们可能会有的疑惑,许多同学特别是理科同学都表示正中要害。针对这些课程,庞老师建议多多阅读相关课外书籍,主动扩自身知识面


在学习方法庞老师指出学院为大一学生配备了精干的教学力量,任课老师十分优秀,同学们要转变固有的思维模式,积极主动适应不同老师的讲课方式和教学方法同时庞老师也提醒大家要提前整理、复习课程笔记,绝对不能临时抱佛脚死记硬背,功夫要花在平时庞老师还要求同学们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课堂上要积极发言,争坐前排,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同学之间也要互帮互助、相互督促,营造团结、和谐的班级氛围最后,庞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的就业势,使得同学们对本专业和大学成长目标有了直观、清晰的认识。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问题涉及方方面面,包括如何兼顾学习与学生工作、时间管理问题、“博文杯”等等。看到大家如此热爱学习、热情高涨,庞老师感到非常高兴,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的进行了一一解答鼓励大家力争上游、相信自己。


讲座最后由李尚楠老师进行总结,李尚楠老师对庞明礼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进行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简单归类,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之后,班主任王军鹏老师代表全班同学向庞老师表示感谢,感谢庞老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并解答大家的疑惑。

    讲座虽然结束了,但是每位同学都仍然沉浸在庞老师的精彩演讲中,大学生活似乎也不再那么的陌生和茫然,未来四年的规划变得逐渐清晰,成长的路径也日益明确大家会以饱满的激情、扎实的学识、优良的学风去面对日后的机会和挑战。相信公管1802班每一位学子都会以最昂扬的斗志追逐自己的青春梦想,为四年大学时光书写下无悔篇章,展现我辈青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