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45

各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有关规定,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中青办发[2017]15号)和《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鄂青联发[2018]1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接校团委通知,院团委决定面向全院各基层团组织开展2018年发展团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展计划

根据加大调控力度、控制团员规模、降低团青比例的要求,全团采取逐级分配发展团员名额的方式进行数量调控,按照学院学生人数的一定比例进行分配,我院新发展团员名额数为2个

二、发展对象

我院各基层团支部非团员学生

三、工作任务要求

1.严格团员发展程序。团员发展工作必须认真执行团章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规定,做到程序完备、手续齐全、档案完整。递交入团申请、确定入团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填写入团志愿书、支部大会讨论、上级委员会批准、入团宣誓等入团程序要严肃规范,详细团员发展程序见附件。

2.规范团员发展程序。请有意向成为发展团员的同学,手写一份《入团申请书》(注:统一用中南财大信纸手写),要求字迹工整、向团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情况,字数不少于800字。《入团申请书》交由所在团支部初步审核后,由团支书填写审核意见并签名,12月2日(周日)12:00-12:30交至文泉楼北208。入团申请人递交《入团申请书》后,由学院团委确定发展团员名单,并组织开展团课培训等工作。


附件:发展团员对象及程序.docx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