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公管1804团支部开展11月特色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206


(学生记者:胡舒影 邓诺瑶;摄影:刘爽)2018年11月24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类专业2018级4班团支部顺利举办以“不忘初心·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发动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武汉历史并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党爱国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活动由公管1804班团支书胡舒影和班长李亚丹领队,带领团员们游览首义公园以及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上午8时30分,团员们集体步行前往首义公园。首先,团员们在首义枪声纪念塑像前停留。塑像的英姿,是战士对革命胜利的信心,是对革命未来的奋斗。团员们阅读碑文,感慨颇多。之后,团员们参观了抱冰堂,了解到张之洞在担任湖广总督期间,推行洋务新政、兴实业、办教育、练新军,使武汉由中古市镇转变为“驾乎津门,直追沪上”的近代大都市。其贡献之大,令人景仰。离开抱冰堂,团员们参观了卢立群旧居,并有幸听到旧居管理员侯师傅讲解蛇山一家人的故事。团员们了解到辛亥百年,蛇山一家人爱国、忧国、救国、兴国的人生追求和道德情操一脉相承。团员们还通过观看沙盘,了解了武昌城区的建设情况。

    怀着对无数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以及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深切缅怀,团员们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站在“红楼”上,回顾辛亥革命的光辉历程,我们更加深刻怀念无数为了国家的解放、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他们崇高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借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来增强团员们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团员们进一步坚定作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能量,时刻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出现在学院里,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公管1804班的李亚丹同学表示:“在这次的游览活动中,我看见的是一代代革命者在民族危亡之时,肩负起使命,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我敬畏那些用生命与热血换来如今的盛世安康的先辈们。而今的我们,是这个时代的主人,那些先行者年华已逝,往事如云烟,他们扛过的担子终将落到我们的肩上。所以青年者应当有为,应当敢为天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