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课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95

      112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泰楼321教室圆满落幕。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招收学员199人,分为10个组。本次培训内容七位老师为学员带来的优秀党课讲座为主,以小组讨论和心得体会为辅,并在最后对学员们进行结业考试。本次培训我院分党校为增强党课教育的质量和成效,聘请了多名理论素养高的专家学者给学员们讲解党的知识。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或以身为例,或旁征博引,或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内容新颖服人,他们深厚的学识、高尚的人格魅力以及崇尚真理的高洁情操深深吸引了学生。

本次开班第一讲由赵丽江教授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赵老师在课上对学员们讲道:成为一个优秀领导者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对思想的深刻理解掌握,而思想指的正是党的指导思想,入党积极分子应自觉主动学习并贯彻我党指导思想,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为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做好理论准备。


接着由我院党委雷照荣书记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雷书记主要围绕十九大对党章修订的具体内容、党的性质以及宗旨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对我党“两个先锋队”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雷书记还强调我们应当树立文化自信,重视对传统文化的批判性继承。

在周日的党课培训上,徐双敏教授通过“共产主义的奋斗目标是科学的吗?”这一问题引入课题,从历史的角度剖析,从早期空想共产主义开始,由浅入深,帮助学员们理解认识到共产主义目标的科学性。以此说明只有在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我们才能一步一步接近共产主义的奋斗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德茂副教授为大家讲授何为“党的纪律”马老师生动的向大家阐释了什么是“纪律”,讲述党的纪律的内容与含义。正是因为有着严明的纪律,共产党人才能拥有坚强的战斗力,才能把革命建设事业不断向前推进。马老师以史为鉴告诉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内在源泉。

接下来的党课培训由孔凡义副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们讲“党的光辉历程”。孔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将党史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部分逐一讲解。同时孔老师对学员们强调:只有深刻领悟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才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更多的经验,并以此来共创未来。


会计学院党委肖翠祥书记也受邀为学员们作了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争取入党”为主题的授课肖书记用四象限分析了动机与效果的关系,论述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分别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党课最后由龚家友书记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信仰”。通过讲述方志敏的至死不渝等诸多感人事迹,龚书记用实例让大家感受到信仰是一团火、一滴水,信仰铸就公仆本色。中国共产党人应当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为信仰而奋斗,为未来而奋斗。

至此,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画上了句号。通过培训,学员们进行了一次比较系统的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的学习。学员们在学习中明白了我党的崇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而在争取入党的过程中有了正确的内在动力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为将来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