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学生党员发展介绍讲座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33



(学生记者:杨李幸子 陈云龙 胡舒影 摄影:代天骄)2018年11月22日下午14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党员发展流程讲座于首义校区文润楼306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旨在提升我院大一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加强对党员发展流程和要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员朱冬生老师和2018级辅导员李尚楠老师为同学们主讲党员发展要求、流程和细则。

    首先,李尚楠老师主要从四个部分讲述:入党程序重要意义、党员发展总体要求、党员发展阶段和流程、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加入党组织,并对每个部分进行详细阐述。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认识入党,理性地思考自己是否符合入党要求,加强自身修养,勇于承担责任,坚定信念严肃对待入党一事。

              

    公共管理学院负责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组织员朱东生老师详细介绍入党动机与发展共产党员的程序和步骤两个方面。指出因虚荣、从众、改造甚至破坏等目的加入共产党是错误的入党动机。朱老师对同学们语重心长地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把对共产主义的忠诚与自己的行动相结合。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建立为他人无私奉献的人生观。要在学习和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然后朱冬生老师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即三大部分,共二十五个程序。


在此次讲座中,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党员的发展要求、流程与细则有了比较充分的了解,对未来是否入党,何时入党,怎样通过严格要求自身积极入党也有了自己的规划。

公共管理学院李亚丹同学表示:“成为共产党员的历程十分艰辛,因此,端正入党动机十分必要。一旦志向成为优秀共产党员,就要做好准备,接受组织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