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赴首义校区与2018级新生代表举行座谈会

发布者:邢海亮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459

1114中午,公共管理学院本科课堂教学情况座谈会在首义校区中南楼803会议室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明强、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龚家友、教学秘书邢海亮、2018级辅导员李尚楠以及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李明强副院长主持。他首先指出今天到首义校区一是进行期中教学检查,二是听取大家对课堂教学情况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2018级各班的同学代表们积极反馈了任课教师在教学进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例如,有同学提出了老师讲课语速过快、或方言较重的问题;有同学反映线上学习平台过多,使用很不方便的问题;也有同学提出了老师布置作业过多,希望减轻课业负担的建议。

 

在同学们发言之后,李明强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作出了耐心细致的答复,他指出,大学学习需要同学们转变自己的角色,改变高中以前对老师较为依赖的习惯,当然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同时,他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学习方面的建议,比如,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抓住课间、课后以及其他多种渠道与老师们多沟通;转变学习方法,学会更加合理高效地安排时间;广泛阅读,打好专业基础等。

龚家友副书记向同学们强调教师上课应当遵守课堂纪律和政治纪律,如果有教师在课堂上发表不恰当言论,希望同学们及时向学院领导、辅导员、班级导师等反映。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了解到了2018级新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的一些困惑,对同学们反映的一些意见建议将有针对性地向相关部门、兄弟学院和相关老师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