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生微党课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阳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2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坤 刘紫琳)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生微党课比赛于1115日下午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我院本科生2015级刘紫琳和张坤两位同学代表学院党委参赛,并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比赛于下午1415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开始之前,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讲话。王书记指出,微党课是创新大学生党建工作的生动形式,并指导学生党员们要做到:学好习言习语、用好党言党语、讲好学言学语。

上图左一为荣获一等奖的刘紫琳、下图左二为荣获二等奖的张坤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各学院的28名选手按照顺序上台进行微党课讲授,讲授主题为赛前所抽取的题目。来自我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的张坤同学第22个上台,他的微党课主题是《不忘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渊源深远,内涵丰富”“学习榜样,传承发扬”以及“历史使命,青年担当”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党的根本宗旨的理解与体悟。张坤同学从党的宗旨的渊源和历史引入,进一步阐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内涵和道德意蕴,由焦裕禄同志和汉川市杨林沟镇党委书记曾国红的事例号召大家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并在结尾呼吁学生党员同志们接好党的事业的接力棒,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个人本领、不断矢志奋斗。

来自我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的刘紫琳同学第26个上台,她的微党课主题是《为人民服务,做合格党员》。她以毛泽东主席在张思德同志追悼大会上所作的演讲《为人民服务》开场,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方面论述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后分享了自己加入省“青马工程”后的转变,启示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新时代践行党的宗旨,应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公共精神。最后她号召所有学生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中国梦的践行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紫琳和张坤凭借精彩的党课内容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再次祝贺两位同学。本次微党课比赛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党建工作的成效,也体现出我院学生党员们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出色的个人能力。希望公管学子继续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