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729

——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罗曦 摄影 张孟瑶)1115日下午2点,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泰楼321教室正式开课。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对我党基本知识的了解,提高党性认识并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参加本次培训的嘉宾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学院组织员朱冬生、培训班班主任王海军以及赵丽江。

开学典礼第一项:奏国歌。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场面庄严肃穆。第二项,朱冬生老师讲话。朱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创造了伟大历史,取得了辉煌业绩,是一个具有严肃性、正规性、纪律性的政党。我院坚持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在党建工作中成就突出,培训班既是生动课堂,又是青马摇篮。同时,他还对听讲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机会,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入党。第三项,学员代表劳关1701班承嘉欣同学发言。她回顾我党的光辉历史,感谢党组织给自己磨炼的机会并表示要身体力行继承党员优秀品格,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名合格党员。至此,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接下来进入到正式授课环节,第一讲是由赵丽江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有关“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党课内容。赵老师1978年入党,是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她谈到,成为一个优秀领导者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对思想的深刻理解掌握,而思想指的正是党的指导思想,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党积极分子应自觉主动学习并贯彻我党指导思想,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做好理论准备。在讲解过程中,赵老师分别从明确政治方向,学会自我认识、自我实现、自我超越,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提高自身修养以及如何实践自己的理想和价值等多方面对同学们以后的发展进行了指导。

第二讲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由雷照荣书记主讲。雷书记主要围绕十九大对党章修订的具体内容、党的性质以及宗旨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首先是有关党的十九大对党章内容的修改,这次修改主要体现在增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党指导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等内容。同时十九大还强调我们应当树立文化自信,重视对传统文化的批判性继承。接着,雷书记又针对我党“两个先锋队”的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了深入讲解,其间旁征博引,学员们热情高涨。

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集中授课结束。在各位老师的引领和带动下,大家接受了一次党理论知识的洗礼,加深了对我党的认识并坚定了入党决心,也使全体学员更加期待接下的培训课程。相信在未来,学员们会更有信心,加强自我约束,紧跟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