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老人,得棋乐趣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2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石羽摄影石羽)古语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让退休在家的老人感受到来自大学生的关爱,丰富老人的生活,2018年11月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天兴乡社区开展了“陪伴老人,得棋乐趣”活动。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在中南大首义校区南门集合前往天兴乡,一点五十分到达目的地。立冬过后气温下降,天兴乡社区里只有稀稀疏疏的老人。志愿者们先是在老人活动的广场上与老人们聊天下棋,然后拜访了之前认识的老人们,给老人们带来了一点小零食。在与老人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慢慢懂得了与老人的相处之道,把老人们当成家里的长辈看待,气氛十分融洽。在这气温骤降的初冬,天兴乡社区的温暖融化了大家的寒冷。下午四点,“陪伴老人,得棋乐趣”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天兴乡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当代大学生的温暖,丰富了老人家们的精神世界,促进了天兴乡社区的文化建设,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平台,加强了志愿者们的沟通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此次活动也扩大了公管志协的影响力,让许多外界人士看到了公管志协是一个真正为社会奉献的组织,鼓舞了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