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师生赴京参加2018年 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76


2018112-4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和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2018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顺利举行。此次年会会议主题为“教育发展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与展望”。来自全国25个省市、96所高校及科研机构从事教育经济理论和教育经济事件改革的专家学者者和研究生34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76名硕士研究生向大会提交了论文,并受邀参加本次年会。魏萍副教授带领5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基础教育财政与政策、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财政及劳动力市场、教育公平与效率、教师发展、家庭教育投资六大主题报告会场。其中,我院魏萍老师在基础教育财政与政策主题报告会上以《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财政拨款充足性测算》为题进行汇报,论文主要从义务教育学校财政拨款充足模型构建、义务教育学校财政拨款充足性估算方法、我国县域内义务教育财政拨款充足性估算、结论与政策建议这四个方面展开内容。此次汇报内容获得了点评嘉宾的宝贵意见,并为论文后期修改提供了方法。

我校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提交的6篇学术论文经会务组专家委员会审定,全部入选会议论文集。

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作为一年一度的学术盛宴,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与研究生们聚集起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此次参加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我校研究生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学习,增强了专业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