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华中科技大学参加“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魏晨雪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323

2018年11月3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由湖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出席此次年会的嘉宾包括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梅林,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会长关培兰教授,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秘书长李锡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凌志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廖建桥教授以及来自包括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省内20余所高校两百多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学者代表

据悉,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是研究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性团体。自学会成立以来,在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方面,为国家以及湖北省的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年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团队,华中科技大学廖建桥教授任会长,我院张广科教授任副会长,陈芳教授、蒋文莉教授任常务理事。

本次年会学术研讨分会场按照“组织创造力与绩效”、“员工主动性行为”、“领导行为与员工消极行为”以及“产学研综合主题”这四个主题设立交流论坛,师生们就主题和报告内容积极交流,专家们对每个报告做出精准点评。其中,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6级刘钰婧,17级张春婷、钟帆、李昭瑞,18级金秋杉、骆支玉等硕士研究生应邀参会宣讲,此外有20余名我院研究生论文被大会收录。经组委会评审,刘钰婧同学获优秀论文特等奖,李昭瑞同学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张春婷、钟帆、金秋杉、骆支玉等同学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与方法研究”为主,就“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中国新时代”、“新生代员工的管理与激励”、“新时代的领导力研究”、“突破性创新与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重要议题进行重要讨论,众多专家发表主题报告,就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我院参会学生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学习,增强了专业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