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班团一体化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18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陈宁摄影唐雨雯)11月3日中午12点半,公共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次分团例会在文泉楼北208举行。参加此次例会的人员有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班团支书团委各部门学生会秘书处以及特邀嘉宾方丹刘智智。

   团学参会部门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参会各部门部长为大家讲解了工作要求:组织部对班团一体化建设、月度考核材料、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以及校运会啦啦队工作进行了基本安排;宣传部对新媒体舆情考核进行讲解;新闻部针对院网投稿注意事项做出说明;新媒体设计部对视频材料上传提出相关要求;秘书处就月度获奖材料收取工作的要求进行阐述。

最后是班长团支书经验分享交流。方丹和刘智智就班长团支书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其中包括在团日活动时要适度创新以提高同学们参加的积极性、在中国传统节日期间组织班会活动来提高班级凝聚力、可以将参与班级活动的次数进行汇总作为推优的参考标准之一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等。虽然分享交流只有十几分钟,但参会的班长团支书从中受益良多,获益匪浅。

团聚青春,汇聚梦想。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此次例会以青年大学习为主题,将班团培训贯穿其中,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共青团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开启“筑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