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锤炼党性,路线指引前行——2018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培训班开课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24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阮赟群 摄影 陈龙)为加深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公共管理学院2018第二期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培训2018111日下午两点在文澜308教室开。院党委书记雷照荣孔凡义副教授为参加的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进行专题授课。

授课伊始雷照荣书记讲述了十九大对党章所作出的重大修改,多次论述了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进党章的重大意义,并强调了保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接着,雷照荣书记简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并希望大家铭记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最后,雷照荣书记以农民问题为切入点,以社会现实问题为落脚点,详细讲解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原因,使大家对党章的修改以及中国的国情有了更深的认识。

随后,孔凡义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们讲解以《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为题,划分为四个部分的专题党课。第一个部分为“什么是党的群众路线”,孔凡义老师首先向学员们讲解了什么是党的群众路线,并将其定义划分为三个层面讲述其各自的内涵。第二部分中,孔凡义教授从三个层面带领学员认识“群众路线”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紧接着第三部分,学员们学习了“群众路线”的历史发展深刻了解到1943年毛泽东同志在对“群众路线”所作的最权威表述中思辨魅力。最后,孔凡义老师结合自身的调研经历,生动讲述了合格党员应该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并向在座学员提出了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群众路线的建议。

下午5,公共管理学院2018第二期第一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在本次培训中,每一位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都受益良多,不仅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路线的认识,领悟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魅力,还明确了一名优秀党员应该具有的思想品质,并以此督促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锤炼党性,时刻紧跟党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