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罗媛媛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91

2018年10月17日晚上7点,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在文添楼501教室顺利举办了研究生新老交流会活动。研究生辅导员魏晨雪老师、幸超同学、张阿城同学、王晓芸同学以及田勇同学均在本次活动上做了发言,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2018级全体研究生。

首先发言的是魏晨雪老师。魏老师主要给全体新生细致讲解了研究生必修环节考核管理办法、记录本填写规则以及说明了必修环节考核对同学们的重要性,在场同学均认真地听老师进行讲解并记下笔记

接下来上台发言的是2016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幸超同学,他主要通过讲解相关文件和根据个人经历,来向大家说明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的评审规则以及奖学金的系统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为大家准备奖学金申请提供了帮助和经验。之后,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张阿城同学则主要向大家交流了学术研究的生活和经验,主要内容包括学术论文写作与规范、论文投稿、学术会议参与和研创课题以及其他一些学术心得等,这对于新生认识并进行学术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

 

第四位上台发言的是2017级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王晓芸同学,该同学主要为大家分享了读研期间如何协调好学习、实习和生活的关系,为大家传授了积极有用的方法和技巧,如目标导向、经常性总结和思考以及学会感恩等等。最后2017级社会保障专业的田勇同学为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验和感悟,主要包括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实习生活心得、实习原因及收获等等,并为大家提供了一些提高个人工作能力的经验和建议。

 

本次研究生新老交流会活动增进了高年级学生和低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刚入学的新生解答了有关学习、实习和未来就业方面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也为新生确立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提供了经验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