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长沙参加“第七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暨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魏晨雪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327

20181013日,第七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暨国际研讨会在湖南长沙普瑞酒店隆重举行。公共管理学院赵君副教授及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刘钰婧、刘莹、李昭瑞等三名硕士生应邀参会。本届论坛由中南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新时代·心力量,中国情境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杜伦大学(英国)、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大等国内外一百余所高校、数十家研究机构和企业等七百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学者和高管。

  

据悉,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是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为依托,携手国内知名高校和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共同搭建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自2012年起,该论坛已在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六届。

  

本届论坛开幕式上,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会长陈叔红,湖南省社科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卫箭,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陈治亚,论坛主席、南京大学资深教授赵曙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围绕着“新时代”这一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论坛主席、南京大学资深教授赵曙明发表主题报告、浙江大学资深教授王重鸣等多位专业领域内顶尖学者发表了报告。

  

本次研讨会设立了一个主论坛和十八个分论坛赵君教授及三名硕士生全程参与主论坛报告及分论坛讨论。赵君老师受主办方邀请作为分论坛二的点评嘉宾,在论坛讨论中为与会的老师、同学解答疑惑。刘钰婧、刘莹、李昭瑞三名同学分别在分论坛一、分论坛七、分论坛九进行论文宣读,并与参会师生讨论交流。经组委会评审,由赵君老师指导,刘钰婧同学宣讲的论文“真实型领导如何影响组织公民行为?一个有调节的中介效应模型”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本次研讨会“中国情境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与发展”为主,就“组织变革与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与创造力”、“领导者特征与行为”、“创业与企业创新”、“传统文化与劳动关系”等多个重要议题进行重要讨论,众多专家发表主题报告,并与企业专家就人力资源管理实践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我院参会学生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学习,增强了专业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受到了研究启发,是一次富含学术营养的学习之旅。

  

会议开幕式

  

赵君副教授点评

刘钰婧同学(右一)获奖

参会学生刘莹宣讲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