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敬校存心间,百生讲坛展风采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356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谭笑摄影杨李幸子)2018年10月11日下午两点公共管理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活动于南湖校区文澜楼2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荔、校大学生艺术团主持人工作室副室长陈杭及工作室成员卢冠宇、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冯、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韩怡萍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以“党团颂青春,校庆铭初心”主题共有九位选手参加,他们各显风采,展现出中南大学子爱国敬校、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一号选手秦昊婧回望革命峥嵘岁月,畅谈祖国丰硕成就,频引习近平总书记金句,令人耳目一新。六号选手田欣仪将党史与校史相结合,呼吁莘莘学子从小事做起,共同传承新中国的风骨与英姿,演讲铿锵有力,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

九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点评。李荔老师对选手们的高质量的演讲稿和对主题导向的正确把握提出表扬,也在演讲流畅度及技巧方面进行了指导,使选手们对“党团颂青春,校庆铭初心”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随后,陈杭在演讲语言力度和演讲姿态上提出针对性建议张冯则通过分享亲身经验,提出讲稿结合自身经历的重要性,希望选手们放平心态,理清演讲思路。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六号选手田欣仪凭借生动深刻的讲稿和突出的演讲技巧脱颖而出,获得参与校“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资格。

至此,2018年公共管理学院“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选拔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对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校七十周年校庆献礼,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南大的认同感,激励众学子在我校更好地恪守理想信念,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