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辩论队招新表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3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何湘琦摄影李文琦)2018927日下午3点,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招新表演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润楼303教室举行。本次辩论队招新表演赛由公管学院团委主办,公管学院学术部承办,旨在通过比赛加强18级新生对辩论的认激发他们对辩论的兴趣,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辩论队。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冯、学生会副主席潘振宇、韩怡萍和院辩论队队长李凯娜出席本次活动,公管学院18全体新生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赛辩题为宅文化让生活更精彩还是更颓废首先,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其次,在立论环节,正反方一辩就自己的观点进行阐述正方认为宅文化是一种个人思维模式和生活方式,它不仅带来了经济发展,还促进了社会文化的多元化。而反方则认为宅文化是一种封闭的亚文化,它会影响社会交往,阻碍人的社会化。

接着进入驳论环节,正反方将对方在立论环节中的观点进行反驳,并再次阐明己方观点。在后的盘问环节,正方就宅文化是否可以释放生活压力向反方提问,并以日韩宅文化强势的经济输出为例,指出宅文化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选择的观点。而反方以碎片化产业的发展和其对传统产业的冲击作为反驳,进一步强调宅文化带来精神沉溺的危害

双方作盘问小结,辩论赛进入最为激烈的自由辩环节。正反双方就宅文化中的社交、人性和与主流文化的调和等问题进行自由辩论。最后由双方四辩做结论陈词。

为增加同学们的参与感,表演赛还设置了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宅文化的定义、宅文化所包含的科技对辩手进行提问,辩手在解答的同时也进一步阐释了辩论的流程和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下午四点,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辩论表演赛不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辩论表演,还为同学们科普了丰富的辩论知识,为大学生活增加了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