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迷雾再出发——2016级劳保系本科生第一次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43


9月13日下午4点,劳动与社会保障1601班和劳动关系1601班全体同学于文泉楼202开展了16级劳保系班会。在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邓汉慧老师与院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李荔老师为正值大三关键时期的同学们从考研、保研、就业、学习等方面拨开迷雾、指明方向。

首先,邓汉慧副院长对近两年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和劳动关系专业的读研情况进行了分析,综合了各方面因素,告诉了同学们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应该怎么进行院校及专业的选择,并对本院开设的一些专业进行了介绍与分析。邓汉慧副院长还分析了劳保系各专业就业的方向,并通过以往的就业故事告诉同学们“唯一不变的是对自己人力资本的投资”。最后,邓汉慧副院长强调了学年论文的重要性,对学年论文怎么写、怎么跟指导老师联系、前期应该做哪些工作做出了指导,强调同学们要“敬畏专业、积极创新、确定目标”。

李荔老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2012级公共管理学院的本科生的读研情况,告诉同学们应该怎样权衡各方因素做出院校及专业的选择,一定要明确自己读研的目的。李荔老师还在今年奖学金的评定与就业情况上进行了介绍与指导,强调现在要回归课堂。最后,李荔老师还告诫同学们,无论今后的方向是什么,现在应该“先做一个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两位老师的分析指导为正在关键时期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都从中有所收获。至此本次16级劳保系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