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树立新学期新目标 ——16级行政管理系开学第一次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34

新闻网讯(通讯员毛亚菲)9月6日晚,我院2016级行政管理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同学在文泉北202室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班会。2016级本科辅导员李荔老师主持会议。会上,行政管理系主任庞明礼教授与16级本科辅导员李荔老师深入了解了本科生现状并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16级本科辅导员李荔老师首先和同学们在安全方面做了深入的沟通、教育,尤其提醒同学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警惕各类典型诈骗和不良借贷。其次,李荔老师对上一年学生的学习情况做了总结并勉励大家仍旧要重视基础学习,之后更进一步对大三学生感兴趣又困惑的“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及新一年奖学金评选制度作了基本梳理及讲解。  

行政管理系主任庞明礼教授在讲话中与同学们讨论了大三学期内要准备的重要事项:考研、保研、实习、就业等,并分享了宝贵经验。庞教授讲述了自己早期任班主任时的经历,将以前优秀同学的特质总结出来,希望同学们借鉴并发展出自己的特色。

庞教授谈及,大三同学做职业规划时,应该灵活应对现实,不必须太过专注于一种方向,要为自己创造更多的选择。此外,庞教授金针度人,将自己写作并发表论文的“绝技”传授给大家,为大家写作学年论文开辟了新思路。  

新学期开展班会教育,旨在在新学期刚入学的关键时期,提醒并引导学生更快更正确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及目标。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习及生活中既能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又能树立并坚定目标,成为自信、积极、奋勇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