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本科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64

公管全体本科学生:

   根据学校假期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暑假期间的学生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现将假期学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暑假放假时间:2018714日——831

2.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学生考试结束即可离校,暑假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的学生务必要履行请销假手续,违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3.加强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安排,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一是做好暑假安全告知书(附件1)和安全责任书(附件2)的签订工作。安全告知书回执12份,在籍的每位学生均要签《安全告知书》,学院集中留存回执1份,学生(家长)留存回执(含告知书)1份;安全责任书由学院与每位辅导员签定。二是各年级各班在放假前要教育引导学生注意饮食安全、宿舍安全和出行安全,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事故等各安全环节,自觉抵制迷信、邪教、传销等活动。

4.坚持留校学生登记和事件报告制度。暑假留校学生在网上事务大厅通过“节假日留(离)校登记表”模块进行登记,辅导员于76日之前进行审批。各年级要在留校学生中指定一名负责学生,辅导员与负责学生经常保持联系了解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遇有任何问题及时报告。

申请留校操作流程:校园网首页——“服务指南”里“学生大厅”,输入学号、密码(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节假日离(留)校申请表——“开始办理”——填写所有信息后,点击左上角“提交”,选择辅导员姓名,点击“好”。

5.本科生应于91日报到,各年级辅导员于当晚下宿舍检查学生返校情况,次日900前汇总填写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附件3)报送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

6.所有本科生于92日前通过自助终端机办理报到注册手续,9月初本科生开展学年鉴定、评优、领取教材和迎新等活动。

特此通知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74

附件1:高等学校暑假安全告知书.doc

附件2:高等学校学生暑假安全责任书.doc

附件3:2018年本科生暑假返校情况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