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常州市高新区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497

622-23日,我院在常州市高新区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在常州市高新区(新北区)举行。我院委派王贞为书记和喻良涛老师赴常签约和挂牌。

常州国家高新区是1992年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建设了“化工新材料、动力装备、通用航空、光伏新能源、生命健康、文化创意、智慧科创和现代农业”等八大主导产业,创造了全市20%的经济总量、21.5%的财政收入、1/3的到账外资和1/3的进出口总额,集聚了全市1/3的外资企业和1/3的高新技术企业。

为引进优秀人才,常州市高新区(新北区)已经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20多所高校建立了“全国高校常州校友会联盟”。我校也被列入计划开展深度合作高校之列。

我院和常州市高新区(新北区)人社局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还在常州市高新区(新北区)辖区内的三晶孵化器挂牌设立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常州高新区方面将根据我院毕业生情况、专业设置,积极参加我院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并优先录用我院毕业生。同时将推进双方互访,不定期举办青年教师(学生)与地方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的活动研讨、项目对接等活动。除可以对接安排毕业实习外,还可以为一、二年级学生安排早期的实习和创业项目对接。


高新区(新北区)人社局已经从全区优选出了100家年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我院前期已经与化龙巷、金刚科技、赞奇科技、嘉壹度孵化器、新思维电子、维普光电公司等知名企业进行了调研和洽谈,这些企业有意以优质高资源支持我院在全校开展创业与就业教育工作,更希望能吸引我校优秀学生赴常就业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