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375


(通讯员 范子艾 李尚楠201862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文泉楼303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贞为、院长丁军、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副院长李明强、MPA教育中心主任杜兴洋、城市经济管理系主任梁辉、行政管理系副主任苏忠林、劳动和社会保障系教师代表曾益、赵君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李尚楠、研究生辅导员罗媛媛以及14名本科及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出席本次毕业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和毕业生代表们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习教学、学术培养、生活保障、思想教育、就业指导等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座谈会牢系双向互动的原则,以期在近距离交流中,找出现有的不足,做到学生与学院共同进步。

在座谈会的开始,王贞为书记代表学院致辞,首先祝福各位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希望各自在新的岗位上有所作为。其次希望毕业生代表们在毕业离校前对学院、学校提出真实的意见,指出现有教学与培养工作中的不足,为今后工作的完善提出建议。参加会议的14名毕业生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收获与体会,并对学院及学校的培养计划安排、专业课程设计、学生与老师间互动、后勤保障工作、学生工作程序等多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学院领导表示高度重视,逐一对毕业生们的疑问与建议耐心地进行解答和回应,并有针对性地给毕业们提出建议和要求。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提出此次会议紧锁“学生回归学习,教师回归教学”的两个“回归”概念,并对毕业生提出“不放弃读书”、“学会理财”等建议。同时他也表示学院会积极回应同学们的建议,将座谈会的目的落到实处。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的赵君老师提出,首先在课程设置上,学院会不断平衡工作需要与专业特色间的关系。其次老师建议学生们应该增强自主学习能力,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平时多下功夫。再者老师强调老师与同学间的交流是双向互动的过程,学生要学会带着问题主动找老师交流。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应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本科生辅导员李尚楠老师提出,一方面,学校正在推进校园智能化的进程,这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学校及学院也会及时响应同学们的需要,为将中南大建成更为便捷、更为智能化、人性化的校园而不断努力。另一方面,李老师也建议毕业生们要学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

城市管理系主任梁辉老师表示,一方面,学院有多次举办例如讲座、暑期培训班等活动,另一方面,她也希望同学们提高参加学术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把握机会。梁老师也提出希望学生社团活动不能影响教学、学院可以增强学生宣传活动,为学院内交流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等建议。

研究生办公室辅导员罗媛媛老师提出,在学院日常工作安排上会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同时罗老师也提出希望学生们可以积极主动参加活动,共同创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劳保系主任曾益老师表示,首先学院在研究方法课程的设置上已有所修订,未来也将不断完善。其次曾老师提出老师会通过多种渠道增强与学生间的交流,同时他也呼吁学生可以提高积极性,主动参与活动。

军院长对毕业生代表的发言作出以下四点回应。首先,在学生与老师的交流问题上,应该做到“老师积极、学生主动”;其次,在教学方案、课程设置上,学院正在积极推进课程改革,例如大类招生等改革措施的出台等,未来还将继续改进与不断提升;再者,在同学们反映的后勤保障等问题上,学院会集中讨论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最后,针对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的问题,丁院长提出学院将完善课内外教学的安排,继续加强学院的教学工作等。

最后,王贞为书记感谢各位毕业生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表示欢迎同学们随时与学院进行交流沟通,老师与学生间应是良师益友的关系,也表示学院永远欢迎大家,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还能“常回家看看”,学院、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