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劳动和社会保障系学生参观武钢博物馆及海绵城市PPP项目课外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34

20186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两个专业的28位本科生及劳动经济、劳动关系专业的4名硕士生,在公共管理学院教学秘书邢海亮、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熊卫、马志雄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宝武集团武钢博物馆及绿色城建海绵城市PPP建设项目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宝武集团武汉总部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赵青、副部长余俊及武钢集团创业工坊马主任一行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  

在武钢博物馆内,讲解员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武钢的创设背景、冶金术的发展、武钢的发展历史与武钢对我国军工业、建筑业、以及汽车制造业的贡献。博物馆内还利用声光电技术模拟再现了炼钢仿真流程,令同学们叹为观止。  

之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武钢绿色城建集团,参观了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试点基地,其中植草沟、渗水砖、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等设施在暴雨来临时有效避免洪涝问题,又解决了储水问题,还参观了红钢城园区的规划设计,同学们在耳目一新的同时,也极大增强了对武汉市城市建设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本次活动得到了公共管理学院学办、分团委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到大型央企进行实地参观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不仅能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更是一种贴近生活、贴近社会的教学模式。宝武集团武汉总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十分欢迎学生们前来实地观摩学习,也将继续与我院保持长期紧密的联系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