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集中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邢海亮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80

(学生记者安妮)6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集中实习动员及发布会在文泰楼102教室顺利举办。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熊卫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副主任薛新东教授、劳动经济与劳动关系教研室主任郭圣乾副教授、黄宏伟老师、15级辅导员王阳老师以及劳动与社会保障系15级全体本科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熊卫老师首先就开展好劳保系2015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暑期实习能够培养学生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是一个积累初步工作经验的重要学习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够勤于思考,发现问题,并且与实习单位的组织需要协同,培养社会意识和协作精神。同时,熊卫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实习要求:遵守实习单位工作时间和工作纪律;做好吃苦的准备,磨砺心智;传播财大形象,维护实习基地,品德诚信为先;勿以事小而不为,平凡中做有心人,坚持记实习日记,积小步至大成。最后,熊卫老师以ppt的形式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本次实习的集中实习点,包括政府部门、社会工作专业机构和企业单位,覆盖武汉、黄冈、咸宁等地,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充分选择的空间。

  

接下来郭圣乾老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些在实习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针对同学们在实际实习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以丰富的阅历就实习具体要求提出了指导原则,并对其间的生活、学习安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以尽可能详尽的方式为同学们的实习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郭圣乾老师对实习期间同学们在管理方面的工作作了相关说明,要求同学们提交实习报告和实习鉴定表以供学院检查。另外,他希望同学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实习,在实习中积累知识,并强调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随后,薛新东老师针对同学们不太了解的社会工作专业机构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同学们协助开展老年人、社会组织孵化等社区工作,协助精准扶贫等项目的实施和材料整理工作。之后,各位老师在现场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做出了答复,包括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实习工作的专业相关性等问题。并确认了两班的联络人,以便在实习前和实习过程中,及时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

  

最后,王阳老师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各位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当中,在实习期间遵守纪律、虚心学习,为学院增光,为学校添彩,在实习中展现中南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