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和社会保障百家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八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60


2018614日晚18:20-19:50,我校文澜讲座教授林徐博士在文泉楼北303会议室举行了题为“空间计量模型的基本框架以及在社交网络近邻效应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副院长邓汉慧教授、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熊卫副教授、黄宏伟老师及相关专业的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交流。

林徐博士现为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任终身教授,曾分别在清华大学、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任教,2016年底至今受聘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文澜讲座教授,林老师在空间计量研究方法理论与应用上有深厚造诣,在多家顶级国际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

林老师在讲座中列举了大量经济、社会中的常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空间计量方法的基本思路和应用优势,让初次接触此方法的同学们明白了被解释变量之间可能存在的相互影响及分析误差,而空间计量方法正好是解决此问题的有效方法,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学习愿望。


讲座气氛轻松又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林老师均一一耐心作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