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20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湘琦 摄影 邓预鄂)6月9日下午3点,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澜楼20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由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刘紫琳主持,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以促进广大青年学子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和党政工作的中心,关注学院发展变化,献礼70周年校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王贞为、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院学工办主任黄勤、院团委书记李荔、院15级辅导员王阳、校学生会副主席王达。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国歌奏唱完毕后,王贞为书记上台致辞,王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他对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举行的祝贺,总结第十六届院学生会取得的成果,并倡导学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工作的指导。最后,王书记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宣读完毕后,大会先后依法表决通过《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和《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充分保证学生代表的表决权,体现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在议案表决通过后,进入竞选环节,本次竞选采用差额选举的模式,由6位竞选人发表每人4分钟的竞选演说,按照选举办法从中选出5人组成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人戴英姿、韩怡萍、李凤武、罗玥、潘振宇和向梦晖分别以服务、发展与创新角度发表自己的演讲,介绍自我成长历程,积极展现自身能力并表述了自己对学生会的情怀,令人印象深刻。演说发表完毕后,由各位学生代表采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主席团成员。

在计票过程中,由第十六届院学生会主席刘紫琳作《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获得了全体学生代表表决通过。之后,学生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名单》,戴英姿、韩怡萍、李凤武、潘振宇和向梦晖被选举为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最后,学生代表审议通过《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公共管理学院推荐出席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常任代表建议名单》。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总结了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我院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引导、团结和带领我院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改革创新时代精神,为今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发展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