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系教师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第十一届年会”并在学会中任职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292


201869-10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承办以“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建构”为主题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第十一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国家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副部长彭恒军、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刘鹏、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秘书长李震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院长刘向兵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王长城教授、李波教授、熊卫副教授、陈天学老师和黄宏伟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设与发展,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30多位学者、专家齐聚一堂,交流思想、探讨学术、共促发展。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劳动力市场、工资与工时”“新时期和谐劳动关系问题、理论与一带一路”“工人与工会”“劳动法律、争议解决与人力资源管理”“新经济背景下的就业与劳动关系问题”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王长城教授与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熊卫副教授分别主持了“工人与工会研究”和“劳动力市场、工资与工时研究”两个分论坛的发言和讨论。我院参会教师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学习,拓宽了学术视野,收获颇丰。

会议进行了优秀论文的评选,选出二等奖4篇,三等奖7篇(一等奖10年一直空缺),我院王长城教授与劳动关系专业研究生石嘉伟合作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

本次会议进行“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理事会和秘书会的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和秘书会我院教师王长城教授李波教授、熊卫副教授、陈天学老师被选举为常务理事,张孜仪副教授、黄宏伟老师、杨华磊老师被选举为理事,其中,王长城教授被选举为学会副会长,熊卫副教授被选举为副秘书长。本次选举我院在学会中任职的级别和数量均取得较大突破。以上结果表明,我院劳动关系学科教师团队在全国的声誉和地位得到了学界的广泛认可,已成为学会在中南地区的核心力量,这将带动我校劳动关系相关学科和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是一个以劳动关系研究为基本任务的全国性学术性团体。自2008年成立以来,针对中国劳动关系发展中的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组织国内外劳动关系领域的学者,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劳动关系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年会学术研讨会、劳动关系师资培训班、劳动关系国际研讨会、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四大品牌。

本次会议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光明智库、中国劳动保障报、工人日报等多家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