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传统节日,承优秀文化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13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丁雪纯 摄影 丁雪纯2018517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于武昌区中山路小学开展“识传统节日,承优秀文化”的志愿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传统节日的内涵,让社会更关注传统文化传承问题,公管志协决定于517日举办向小学生教授关于传统节日知识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让孩子们更了解传统节日的意义,而且还提高了人们自觉爱护传统文化的意识。下午四点,“识传统节日,承优秀文化”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伊始,学校教师及学生们了解到志愿者的来意后,对志愿者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志愿者们对学生们进行传统文化知识的传授。期间,志愿者们还通过举办小游戏来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主动提出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教授关于传统节日知识的志愿活动,我不仅传授给学生们知识,自身更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希望这次活动能让社会一齐提高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意识。往后我也会继续参加相关志愿活动,为传承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一位志愿者说道。

通过这次活动,公管志协干事们在志愿活动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有了更强的服务意识。与此同时,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对传统文化传承的关注度和了解程度。传承传统文化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