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线上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38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孟瑶 摄影 钟开炜)59日晚740分,公共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二期线上支教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我院“青马工程”学员以志愿者的形式加入“云岭小学堂”支教活动中,通过远程视频开拓当地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给他们带来更加丰富的科学文化方面的知识。

本次视频支教由组员陈思妮、王玉琴以及张信哲共同完成,授课人员是陈思妮。本次授课的主题是“体育运动”。正式上课前,陈思妮给孩子们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一方面希望孩子们铭记“五四青年节”这一重要的节日,另一方面也想让孩子们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课上,陈思妮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冬奥会历史以及即将迎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以及冬残奥会会徽“飞跃”。除此之外,陈思妮向孩子们介绍今年冬奥会中国所取得的成绩,并播放武大靖夺冠视频,为孩子们详细介绍冠军武大靖的非凡经历,旨在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陈思妮在向孩子们宣传体育精神的同时,还鼓励他们在人生路上坚持不懈,永不言弃。最后,陈思妮和孩子们分享她的成长经历以及与体育运动的不解之缘,号召孩子们劳逸结合,寻找一项自己热爱的运动。孩子们对视频讲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仅在课后积极讨论,还向志愿者们提出很多有关体育运动的问题。

本次视频支教主讲人陈思妮对这次活动感悟颇深,她谈到:“在这样一些问题中,我们发现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渴望,一双双天真的眼睛深深地打动着我们。孩子们的热情是我们远远没有预料到的,课后反馈写了满满一页纸,看下来我们心里都是暖暖的,觉得辛苦筹备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这样的一个活动就是一个纽带,将我们和孩子们连接在一起,互相去体验一些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东西,而这个过程会使我们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更加地坚定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认真开展公益活动,参与实践的信念与信心,同时通过不同的实践活动,我们还能体验和学习真正需要学习应用的知识。”

我院“青马工程”线上支教第二期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支援了山区的教育事业,也让我院 “青马工程”学员开阔眼界,拓宽思维,深刻认识到公益活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