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奋发向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爱国者-追忆中山舰”教育实践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0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周婷婷 摄影周婷婷)2018年5月1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体学员参与了“爱国者-追忆中山舰”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承办,旨在促进学员们于实践中感悟民族精神,推动自我进步与发展

下午一点整,学员们准时在文泉楼集合,在听取相关负责人阐述人员安排与注意事项后便统一乘坐校车出发。天气微凉,但却并不能阻挡学员们的热情。到达目的地之后,学员们便分组进行参观学习,中山舰博物馆是以中山舰陈列展示厅为中心、集旅游休闲文化娱乐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公园式专题博物馆,一楼大厅滚动播放的动态影像带领我们回顾了那一段特殊的历史,屹立在展厅中的中山舰如同一个饱经沧桑的百岁老人,向人们讲述着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

随后,学员们观览了从中山舰中打捞出水的各种文物,体味到了当年的社会活动及该舰士兵的精神面貌。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不禁唏嘘感叹,感民族百年历史,叹不挠革命精神。下午五点整,参观结束,学员们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返回学校。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我院“青马工程”学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学员们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定会努力培养自身的“公共精神”,把个人的发展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不断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