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78

2018510日下午,我院在文泉北208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杜兴洋教授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学习党课。

党课正式开始之前,党委书记王贞为指出做好党务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方面要加强“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另一方面要规范党支部的党费使用,做到公开透明。同时希望大家尽职尽责,积极履职,用扎实的党建工作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随后,通报了学校党建督查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党课伊始,杜兴洋教授结合当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实际和《国家监察法》学习心得,阐述国家监察体制的历史沿革,剖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意义和内在逻辑,引导在座党员思考学习《国家监察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杜兴洋教授还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历程体现了“四个自信”。并结合法律条例分析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把国家监察体制的改革与日常教学工作有机结合,指出作为传道授业的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反思自己的行为、约束自己的作风、认清自己的本职工作。



这次党课学习,提升了学院广大教职工党员对国家监察法的认识度,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将提高党性与政治学习相结合,恪守廉洁从教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