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挑战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141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湘琦 摄影 李文琦)55日下午230分,公共管理学院“乘风破浪挫折挑战赛之‘益重风云,不渝风霜’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泽楼306教室举行。本次挫折挑战赛由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承办,作为公管学院“‘润泽健康心灵,沐浴青春阳光’心理活动节”的活动之一,本次挑战赛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应对挫折,成就不凡自我。活动邀请了公管学院学工办主任兼17级辅导员黄勤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兼14级辅导员李尚楠、公管学院学工办主任兼17级辅导员黄勤、17级辅导员柯锐和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彭敏杰作为活动嘉宾,同时邀请了劳保1701班辅导员助理安岚、行管1701班辅导员助理黄亚男、城管1701班辅导员助理王豪杰作为大赛评委。

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在第一环节的“选手风采展示”中十名选手依次上台做限时两分钟的自我介绍,用独特的个人魅力给嘉宾、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环节为“风险抢答”,十名选手两两一组,以对垒抢答形式回答问题。本环节的问题设计贴近学生生活实际,问题涉猎领域多元,涉及学术、生活知识、娱乐等多个方面,而选手们也大展身手,展现出了极其丰富的知识储备。第三环节分为两个部分,将选手分为两组,分别参加“情景模拟”和“个人演讲”两个环节。“情景模拟”环节为选手们模拟了未来在职场上可能面临的种种难题,选手们也依次将之巧妙化解;“个人演讲”环节,选手们选择了更贴近当下大学生生活的话题,就现在学生所面临的学业、经济、就业、情感等生活压力问题作出探讨,他们观点鲜明、颇具深度的演讲以及自信的表达获得了现场观众、嘉宾评委的一致好评。

活动的最后由黄勤老师和李尚楠老师分别对选手的表现做出点评。黄勤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作类比,鼓励同学们在未来更要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不畏挫折风险,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李老师则认为正是压力使人成长,现在的学生们正是要学习正确排解压力的方法,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增长自己的才干。同时,李老师也对活动承办方和在场的嘉宾、老师以及同学们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虽然活动形式尚显稚嫩,但是活动内容却意义非凡。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挫折挑战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挑战赛不仅在直面挫折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指导,还为同学们对待人生风雨的态度选择上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