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信访局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合作事宜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352


57日,湖北省信访局副局长向宇霆、综合指导处处长熊松林和副处长程立志及主任科员陈科一行四人到我院调研合作事宜。我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地方政府研究中心主任赵丽江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陈柏峰教授及我院张远凤教授、孔凡义副教授和缪国书副教授教授参加了会议。

我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代表公共管理学院热烈欢迎省信访局的领导同志来公共管理学院指导工作。希望以共同申报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湖北)基地为契机,加强与湖北省信访局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发挥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政治学、管理学、社会学和法学院法学学科的优势,做到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完美结合。

随后,赵丽江教授从宗旨目标、研究团队、组织框架、工作平台、信息中心及工作定位等方面介绍了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湖北)基地的基本草案。她强调研究基地要凸显中部特色和政治站位,讲好湖北故事。


法学院副院长陈柏峰教授表示,我校与省信访局合作申报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湖北)基地具有挑战性也是重大机遇。法学院和公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成果丰富,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他建议,打牢基础、积累成果、整合力量,争取与省信访局合作获得成功。张远凤教授、孔凡义副教授和缪国书副教授也对研究基地申报工作进行了补充。

省信访局综合指导处处长熊松林提出了五点建议:整理整合已有研究成果库;筹办信访杂志,对信访的实务和理论问题进行宣传;研究促进信访工作的信息化和智能化;研究信访工作机制;建立信访工作案例库。综合指导处副处长程立志充分肯定了研究基地设计草案,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省信访局副局长向宇霆对合作申报研究基地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高标准、高定位申报国家信访局研究基地;第二,做好“五个一”,即成立一个筹备工作专班;制定一套申报方案;组建一个研究团队;形成一批研究成果;主办一个工作刊物;第三,省信访局会全力做好研究基地申报的服务性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代表学院表示,申报国家信访局信访理论研究(湖北)基地是高校科研机构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表现,公共管理学院将全力支持申报和建设工作,也会积极争取学校支持,共同把研究基地申报和建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