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学员第一次线上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365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何湘琦 摄影 李凤武)公共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线上支教活动于426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是我院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青马工程”与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合作开展的公益志愿项目据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19届研支团云南队队长、云岭(梁河)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创始人钟开炜于2017年10月17日发起“云岭小学堂”公益项目,旨在通过远程视频开拓当地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给他们带来更加丰富的科学文化方面的知识;我院青马工程学员热心公益,于2018年3月开始,分批次组成志愿支教小组,自行准备与所选授课主题相关的视频、PPT、讲稿等,在规定的时间利用QQ视频聊天的方式向当地学生进行授课。

第一次视频支教由第一小组组长潘振宇带领组员李婧、向梦晖共同完成。本次视频支教的内容是“四大名著之《三国演义》”,通过对我国古典“四大名著”的介绍,以及对书中主要人物、主要故事和由此衍生出的成语俗语的讲解,三名志愿者带领云岭的孩子们徜徉在中国古典文学的海洋,以此加深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为他们打开文学艺术的大门。并且,第一小组还为本次视频支教创作了充满童趣的PPT以辅助教学,贴合“云岭小课堂”受教学生——一到六年级的孩子的内心,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

谈起本次支教活动,潘振宇组长也有许多感慨,他说:“第一次给孩子们上课,虽然内容有些生涩,但看着孩子们一双双求知的大眼睛、一个个灿烂的微笑,我感到非常开心;看到孩子们给我的反馈,我不禁鼻酸。从他们的话语中我更加感受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望,更加觉得他们会成为祖国未来的希望。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薄力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帮助他们成人成才。”对于本次视频支教,活动发起人钟开炜也肯定了第一小组努力,同时表达了他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他认为“云岭小学堂”离不开任何一位同学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同学们可以陪伴“小课堂”与云岭的孩子们一起成长。

我院青马工程”学员线上支教第一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支援了山区教育事业,也为我院青马工程学员开拓了眼界,更为当代大学生参加志愿活动的形式创新和内容的扩展提供了思考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