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丁士军教授等5人应邀参加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909

 2018410-14日,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GeographersAAG2018年学术年会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召开,我院丁士军教授、梁辉副教授、贺三维副教授、赵颖智老师、张俊峰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AAG
是一个成立于1904年的非盈利的科学和教育协会,它的宗旨是在专业的领域促进地理学的交流、发展、理解和应用。到2012年,美国地理学家协会已经拥有来自六十多个国家大约一万名成员。AAG年会是地理学界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性学术会议之一。会议以大会报告、成果展示、图书杂志展销等多种形式围绕国际地理学前沿热点问题(城镇发展、气候变化、健康空间、环境重构、地理教育等主题)和地理学研究方法新进展等进行讨论,是地理学者间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次会议中,我院丁士军教授展示了题为“Income Mobility of Farm Households with Land-expropriated in the Process of Industrialization and Urbanization in China”的研究论文,该论文指出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征地前后农户收入流动性呈现出明显的组间差异,表现为低收入农户收入呈现向上流动的趋势,而中等收入和高收入农户收入向下流动趋势明显,影响不同收入组农户收入流动的影响因素具有明显的差异性,应采取分类的政策措施为失地农户提供就业机会。梁辉副教授分享了题为“The influences of Family Endowment and Public Services Investment on Household’s Employment Decisions: A Comparative Perspective”的研究论文,该论文基于比较视角探讨了家庭禀赋和公共服务投资对农民就业决定的影响。贺三维副教授展示了题为“Spatial distribution and location preferences of various leisure entertainment facilities: a spatial syntax analysis”的论文,该文章对武汉市休闲娱乐业的空间分布及其交通区位选择进行了深入探讨。赵颖智博士展示了题为“The evolution process of three-dimension demographic dividend in China”的研究论文,该论文从数量、质量、结构三位视角对中国人口红利演变进行了分析。张俊峰博士分享了他的研究论文“Theoretical Explanation and Policy System Construction of Differentiated Land Management”,该论文运用理论模型法和文献综述法对差别化土地管理原理、内涵、模式、支撑体系进行了探索性研究。

会议期间,我院丁士军教授、梁辉副教授等一行5人,全程参与了城市地理、人文地理、空间分析等分会场汇报,同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就相关研究问题和科研合作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同时增加了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在国际学术同行间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