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系师生赴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邢海亮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76

(通讯员 陈珂 杨柳 摄影 陈珂 杨柳)201841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公管1501班和行管1501班共79名本科生在缪国书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行政管理专业综合实验》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综合实验》课程的教学参观学习。

师生们乘坐校车在十点左右抵达政务服务中心,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位于1号楼的行政服务中心,并领取了参观讲解专用耳机。讲解人员首先带领大家来到1号楼入口处放置的结构图前进行展示,并简要介绍了四个功能区。紧接着讲解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办事大厅,集中观看了大厅屏幕上放映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宣传视频》,视频主要介绍了电子政务兴起的背景、该政务服务中心自身建设发展的历程和前景以及强大功能。

视频观看结束后,讲解人员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ABCD四个功能区。在讲解人员细致全面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政务服务中心一层、二层的200余个窗口是为居民、企业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政务服务事项的主要场所。此外,大厅内还设有书吧、饮水处、免费打印处等便民服务设施和休闲场所,彰显了人性化服务的特色。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立有投资项目配套服务、中介服务市场平台、即时呼叫企业服务热线和行政效能监察等系列服务平台,将为居民和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仍在回味方才的所见,感受到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新时代高效便民的政策落实相结合下的产物的优越性,并纷纷称赞了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温馨、廉洁”的政务服务的热忱态度和专业精神。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能更好地将所学到的电子政务理论知识与电子政务发展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经实践完善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