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自信拥抱明天

发布者:李东方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94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珺璟 摄影 王佳悦)为了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知识普及,公共管理学院于201841214时在文澜407教室开展了2018级上期第二次党课培训。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家友、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亲自为2018年上期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讲授了有关信仰和文化自信的专题党课


本次授课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龚家友书记主讲。他围绕信仰问题强调了信仰选择、信仰坚守、信仰力量、信仰胜利四个方面的重要性。讲到信仰选择时,龚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说起,谈及在当时残酷环境下参与中共一大各个代表的信仰选择问题,希望大家能由此认识到信仰选择的重要性;从中国红色政权为何存在到长征精神再到毛泽东思想的提出,龚书记给大家讲述了一系列关于信仰坚守的事例,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接下来徐海峰和陈赓的事例,使大家更为清晰地认识到了信仰的重要性。最后,龚书记向大家推荐了一部电影:《忠诚与背叛》,他希望大家能在观影中有所收获,不忘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龚书记结束讲课后,由范献龙书记继续授课。范书记从中共十九大的主题、四个里程碑、三大重要成果讲起,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文化自信的内容随后他给大家播放了几段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的视频,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对话,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大国应有的文化自信,增加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最后,范书记着重强调了高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认为当代大学生应担负起文化建设新使命,开启文化建设新征程,并要求大家在提高理论水平的同时,加强自身的文化修养,积极的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至此,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上期党员培训班授课圆满结束。在本次培训中,每一位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都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加深了对信仰选择、信仰坚守的深刻认识,还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增加了对当前党的重要思想以及我国的文化自信的全面认识。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所有学员将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时刻坚守自己的信仰,继续紧随共产党的步伐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