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国学醇香,品文化甘甜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8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丁雪纯 摄影 丁雪纯)2018412日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于武昌区回民小学开展“闻国学醇香,品文化甘甜”志愿活动。

为让回民小学儿童更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传承中华经典之美,公管志协决定于412日举办向回民小学学生传授国学知识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小学生的国学文化水平,还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合作意识以及交流沟通能力,更宣扬了传承中华文化传统的精神。412日下午4点,“闻国学醇香,品文化甘甜”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伊始,回民小学教师与学生在明白此次活动的内容和用意之后,对志愿者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志愿者们与学生开始接触,在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开始了活动。通过讲述国学经典的深层含义,志愿者们让学生们身临其境,融入经典故事中。在活动结束后,回民小学学生还主动提出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通过这次传授国学经典的志愿活动,我不仅让小孩子们增强了对国学经典的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之情,还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希望这次活动能让社会一齐关注国学经典的继承。往后我也会继续参加相关志愿活动,为中华传统文化继承贡献一份力量。”一位志愿者说道。

通过这次活动,公管志协干事们在志愿活动中体会到传授知识的快乐,有了更强的服务意识。另一方面,志愿者们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志愿者的风采和志愿精神。